12/22/2010

戒奶睡 step 1

今天上了ivy的課
覺得真的該來好好的調奶睡狀況和作息

ivy說得好,不管是什麼樣的作法,要媽媽自己覺得可以說服自己
這樣才堅持得下去,不會人家說什麼就又換一種方式

而且ivy的建議都很循序漸進,真是個很棒的老師。
她建議先從白天的奶睡改起,把喝奶和睡覺這兩件事分開。

我想既然之後要下午半日托,那我就先來改下午的狀況。
所以今天下午我就帶小貓妞去大湖公園
現在很愛走,果然走一走就會很累了

本來預計回來後照例在4點左右睡覺,結果累過頭,回程一坐上推車就睡著了
回到家後沒睡多久就醒來討奶
我乾脆讓她醒來
給她喝水和吃點心
再玩一下就吃晚餐了

結果晚餐吃超多的
果然沒有喝奶就會從其他地方補熱量

晚上洗完澡
想說先餵奶再玩一下,然後看她能不能自己睡
結果餵奶的時候就睡著了
這樣就提早到九點睡覺,真是正常多了

不過我想說,乾脆讓她喝飽一點,就一直吵她
結果她喝到自己轉頭不喝了
挖也挖不醒
就這樣睡了

這真是意外,所以睡前的整理房間和唸故事就跳過了
只好自己默默整理

嗯,看來下午的戒奶睡是很輕易可以達成的
她已經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