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1

張愛玲 傳奇

原來如此
她把人性中最細膩最幽微的情感細細地一絲絲地抽了出來
紡成琴絃
繃緊
撩撥

所以我也看得神經一抽一抽地痛啊

-------------

她真的是個非常機車的傢伙。
看看她如何形容一個很平凡普通的女孩:

「她穿著一件白洋紗旗袍,滾一道窄窄的藍邊---很有點訃聞的風味。
她攜著一把藍白格子小遮陽傘。頭髮梳成千篇一律的式樣,唯恐喚起公眾的注意。

然而她實在沒有過分觸目的危險。
她長得不難看,可是她那種美是一種模稜兩可的,彷彿怕得罪了誰的美,
臉上一切都是淡淡的、鬆弛的,沒有輪廓。
連她自己的母親也形容不出她是長臉還是圓臉。」

真是夠狠的了。
如果張愛玲還活著,我真不敢走過她的眼前
不知道她會在肚子裡隨手把我描繪成什麼樣的瘋子

或是說,我真怕她看出我身體裡的那個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