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8

5/27 蜜餞口味的滷牛湳

昨天晚上想說來個滷牛腩吧
因為買牛腩的時候老闆有送我滷包和大骨
問了老媽作法,又看了網路上一堆人的煮法後
哇哈哈
決定隨便煮

材料:
牛腩與大骨、洋蔥末、大塊蘿蔔、蔥段、薑絲、薑片、蒜末、蒜頭




1.牛腩、大骨過滾水
2.起油鍋爆香蒜末、蔥段、薑絲
3.炒洋蔥末
4.嗆醬酒(我忘了這一步...)
5.牛腩丟進去炒一下 (其實好像不用這麼做)
6.整個丟進湯鍋
7.加入蘿蔔、薑片、蒜頭
8.加水蓋過料、加醬油
9.開大火滾開
10.開小火

11.丟進滷包 (煮了10分鐘才發現忘了丟重要的滷包.......笨..........)

12.小火煮約1小時





結果牛肉攤給的滷包,八角實在太多了,味道很嗆有點苦

我用的醬油是壺底油,鹽是海鹽,再加上蔬菜超甜,總覺得味道不是很搭



放了一個晚上,今天加熱後變下面這樣

感覺是還不賴,可是還是調味料並不調合的感覺



所以我就加了冰糖--->太甜!

再加醬油---->爆甜! 原來壺底油本身有甜味

再加水,加海鹽---->甜甜鹹鹹



本來想說是不是加個醋調和一下,但是我拿了一點試過後


-->鹹酸甜--->不就是蜜餞嗎!!??

唉..........


自己幹得好事自己要負責:

煮個拉麵吃...........


湯頭實在是很怪,可是牛腩滷得軟軟爛爛,很好吃。蘿蔔也很讚。

只是湯真的.............

老公要吃的時候只好請他只吃料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韋利 :
我係暁芸啦,本來是要建議你丟番茄的,
結果還是忘記說..反正做菜這種事情多
多練習就對啦,其實跟做實驗沒什麼不同
,妳說是吧~~你一定會越煮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