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6

單車楓葉情

讀完vicky的單車楓葉情
這位神奇的女性就是與pinky一起單車環球的傢伙

我有幸在2月的書展得到她的親筆簽名並小聊了一下
她真的如書中所呈現的,是一個熱於分享、熱情無私的人
小聊一下就覺得她進入自己的生命中,成為一個溫暖的記憶
無怪乎她可以得到許多陌生人無私的幫助

我的一個高中同學也有她這樣特別的特質
可惜在人生的旅途中她有了些妥協
以致綻放出的光采遠不如vicky
當下我作了決定要將「單車環球夢」與「單車楓葉情」寄給她
希望她能更加開發自己的潛能

看著vicky的旅遊際遇羨慕之餘
深感以我的個性恐怕難以作到

但細看她的歷程雖然有許多神奇的、感動的事情
但也有落差很大的事,尤其是她滿懷熱情去找兩位女性友人
結果卻令人相當沮喪

我看到一個將心完全打開的人
她在旅途中難過和傷害是那麼的強
而相對的快樂與感動也是那麼的深刻

這時我不再感到羨慕,或是覺得自己遠遠落在她後頭
我必定也有屬於我的旅程而
我的心越開放,我的感受也就愈多,不管是快樂的或是難受的

只要我用心體會

只要我出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