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8

感恩

 其實對蔣董是有一份感激的。

不僅讓我有赴日出差的機會,還包容我許許多多工作上的大小問題。

這份工作也讓我在人生的低潮中漸漸恢復健康。


但最主要想感恩的,是謝謝他讓我認識了一群可愛的朋友。

前天晚上奇新女性校友聚會。和Will、曉芸、盈倫吃飯,可惜特別嘉賓副總沒有空過來,最聒噪的欣怡跑去玩了,而鈺涵的命運更是可憐,常常要聚餐她就會出現不可抗力的意外。

但一個晚餐還是相當歡樂地,我喜歡這樣講著543,笑著無厘頭但又有共鳴的莫名其妙笑點。

喜歡大家,也覺得自己被接納。

回家的路上,一個人坐著,發現自己是一直傻笑著的。


在奇新之前的那家公司,雖然也有很棒的朋友,但當時的我太疏懶,沒有好好珍惜。在奇新之後的公司,一直有種過客的心情,以致於最終沒有能交心。
對那家公司中,照顧我的同事和長官,是有一份愧疚的。


後來在副總那邊打工,我學到非常非常寶貴的東西。

那就是感恩。

副總對任何人、任何事都是感恩的。

打電話結束時,總是誠心而連串地說著謝謝。

幫他做一點事,而且是打零工的我份內之事

他一定會表達謝謝,不論是多小的事。


雖然大家都知道常懷感恩是很不錯的事。

但是有一個人每天都在你旁邊這樣身體力行

真的是有很深刻的感受。


副總讓我把「常懷感恩」這件事,從「這真是個好想法」,內化為一個習慣

當然我還沒真把這習慣養成

但我想這是個我想努力做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