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8

海角七號--令人回味不已的國片

趕在票房破二億前,和老公去看了海角七號

由於以前看過「練習曲」

所以我一開始對海角七號有一點小小的成見


「練習曲」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有共鳴、有感動

台灣的美讓我窒息落淚

但是拍攝手法看得出許多不純熟的電影

尤其是它的節奏、敘說故事的流暢性方面有點不足

使得感動無法延續而有漏拍

但以上還算瑕不掩瑜

最慘的是鄧安寧導演,他真的是我看過演戲唸台詞最做作的人了

沒想到這麼多年下來他真是一點都沒變





總而言之,在看海角七號前我心裡已有小小的成見:

這可能是很有共鳴,有笑有淚的好電影,但電影的流暢性和純熟度就不要強求了



結果.................大驚訝!!!

びっくりした!!



不管是節奏!敘事的流暢度都沒話說!!

笑點有到位

每個人物都很自然

有幾個小小殘念處但瑕不掩瑜

1.有時候唸信的口白與電影的畫面一下子資訊太多而目不瑕給,只剩下一團紛亂感

2.這個林曉培小姐講日文的時候有點過於緊張了,不過後來還OK

3.其實大家有點期待老婆婆拿信的時候手有點抖........





其他都好讚喔




一開頭晃過台北街頭,就馬上有帶入感

啊........還是我們自己的土地才有這個fu啊



最棒的是那股「真實感」

可愛的茂伯、欠扁的樂團主唱、熱血又情深的原住民警察、超齡的鍵盤手..........

看來囂張的地方老大,對在地的濃濃情感還有對男主角的關懷

拼命勤勉的業務

認真負責又真性情的櫃台小姐

路過的機車騎士、化緣的尼姑

每個角色都有血有肉、純真自然



熱烈、燒滾滾、濃烈的台灣味


看完電影,老公的眼角濕了

我們一直坐到字幕完全播完

這麼有餘韻的電影,不聽完片尾曲總覺得有點心理空空的

坐著坐著,人群漸漸走光

只剩下不到十個人聽著、看著

讓那股感動在心中蕩著

一直到最後


果子的logo再次出現時,我禁不住鼓起掌來

然後起身

帶著感動、與迴盪著腦中的音樂

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