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

好青年的一天---心智圖救了我

心智圖真的是超好用的,越用越是愛上它

一開始我只是用來作paper與patent的筆記
將知識整理得更好

後來是用在時間管理上,變得缺一不可

我本來是個每天腦袋重開機的人
也就是說早上起來要想接續前一天的事,對我來說是相當費力的
有時候作完眼前的事就忘記目的是啥,所以不能很快去作下一步

自從用了心智圖,真是有超大的轉變

我將我的目標設出後
以心智圖不斷展開成很多細項
這樣我要review我的工作計劃與讀書計劃就一目了然
所有的脈絡,工作進行狀態,哪些項目該追蹤,都清清楚楚

以心智圖展開細項到最後,可以變成todo list時,就key到我的palm desktop內
可以同步到我的Palm TE (老胖胖的同步還是比較不會掉資料)

所以我的一天的開始是:

6:00-慢跑-7:00-洗澡-寫晨間日記/看書-8:30-通勤(聽日文)-9:30-打開工作計劃心智圖,review一日計劃

真是個充滿希望的好青年哪!!!

沒有留言: